清柠

一个用来发一些比较正经的各类cp文的账号(比如伞修,多良良和百鬼丸,或者百鬼丸和多宝丸?诺艾…等等等等,诸如此类)
弧特别特别长

伞修/迟来的清明节文

  那年,他带着小小的包裹,踏上了自己的旅程。还好这条路上并不孤独,因为有那么多的人陪着他……

  叶修当年离家出走就是为了玩游戏。什么寻找人生的真谛,所谓的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又或者是说发现真正的自己,这一切都是不存在滴!

  他只是一个为了玩游戏就离家出走的幼稚小少年,或许能够遇到许许多多志同道合的高手。挑战他们,然后打败他们……

  毕竟哥可是荣耀之神眷顾的男人!

  好吧,那个时候还没有荣耀。但也有很多好玩的游戏。

  未来的生活会是怎么样呢?

  “哎!这么忧郁干嘛!一步一步走就行了!”

  他似乎是这么说的。似乎他又是这么想的。可是,但凡是接触过他的人都不会觉得他是一个见步走步的人,未来会发生什么,他仿佛早有预料。从容不迫地接受着一切。

  因为他是如此地温柔,所以未来的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本句话改自汪国真的《热爱生命》,强推,原句“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岁月静好。

  直到有一天,他走进了一个网吧。里面打的热火朝天,一个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男孩就这样进入了他的视线之中。

  “高手,和我来一把吗?”叶修走到他的身旁,被他的手法所吸引。

  那双好看的手在键盘上跳跃着,似乎正在随着打斗起舞。他的操作是如此的华丽,似乎将对面直接扰乱了,迷迷糊糊不知从何下手。

  “机会!”叶修捕捉到了对面的空挡,几乎是同一时间,他操作着角色冲向了对面,一套流利的操作瞬间带走了对面的全部生命。

  “来一把!”苏沐秋性质高昂,对着坐在自己对面的路人甲吐了吐舌头:“你又输了!快让位让位,来让我看看这位的实力!”

  路人甲站起身,洋装恼怒地一拍桌子。叶修从容不迫地坐在了苏沐秋对面,越过屏幕去看苏沐秋:“就玩儿这个吗?要不要换个角色或者游戏?”

  “就这个!照样虐你!”苏沐秋摩拳擦掌,蠢蠢欲动,叶修只是不咸不淡地来了一句:“谁虐谁还不一定呢。”

  一旁几个路人提醒道:“我告诉你,这人打游戏可厉害了,是个顶尖高手!”

  “这么厉害?”叶修有些怀疑,再看苏沐秋,苏沐秋对他挑挑眉,仿佛在说“知道怕了吧”。然而也不是仿佛了,苏沐秋还真的这么说了:“知道怕了吧!现在认输还来得及!”

  叶修瞥了一眼苏沐秋,看向路人:“就他啊?还没开打就这么叽叽歪歪的,是不是怕了?”路人一愣,连忙跟着喊:“苏沐秋你怕啥呢!”

  “苏沐秋我要你何用!”

  “苏沐秋你不赢我看不起你!”

  苏沐秋狂点开始:“快进游戏!”

  

  随后的故事当然是从天而降的高手叶修将小霸王苏沐秋狠狠地教训了一顿。但是苏沐秋那不服输的性子怎么可能就此作罢,从网吧打到家中,恨不得将那个得意忘形的叶修打回原形。

  这个臭小子一定是上天派来折磨他的!

  因为对叶修抱着巨大的“敌意”,所以在与叶修相处了一个月后,买菜回家发现叶修在摸苏沐橙的头时,苏沐秋连忙过去将苏沐橙护在身后:“不许碰我妹妹!叶修你谁啊!住在我家还不交房租,拿不出来你就别想走了!”

  叶修自然没有把这玩笑话放在心上,“呵呵”笑了两声。反倒是苏沐橙屁颠屁颠地从苏沐秋身后探出一个小脑袋来:“叶修哥哥拿不出来的,所以叶修哥哥就走不了了,一直住在这里吧!。”

  叶修愣住了,苏沐秋也愣住了。两人对视了一眼,终于是露出了温和的笑容。叶修再一次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嗯,不走了。”

  而这一次,苏沐秋没有再拉过苏沐橙。

  他看着眼前的这位名叫叶修的小少年。

  他的头发好黑,脸好白,笑容好温暖。这个小少年真是太……令人心动不已。

  

  再过了一段时间。荣耀出来了,联盟出来了。苏沐秋和叶修都和陶轩签了嘉世,准备进军职业赛了。

  

  “哥哥,哥哥!”苏沐橙迈着碎步走向苏沐秋,举起一张平平整整的奖状,对着两个正背对着自己打游戏的人展示着自己的奖状:“你看!沐橙得了第一名呢!”

  “沐橙真厉害。”叶修是先转过来的,他摘下耳机的动作顿了一下:“你这是怎么了?”此时苏沐秋也转过来了。自家小姑娘手里拿着一个干干净净的奖状,身上甚至脸上却沾了泥。

  “沐橙,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苏沐秋连忙走向苏沐橙,确认她没有受伤后才抓着她的手质问道:“快告诉哥哥啊。”

  苏沐橙摇摇头:“哥哥,我没事啦。外面下雨了,我一个不注意就滑倒了。”

  “啊,该死,忘了去接你了。”苏沐秋有些自责,苏沐橙连忙摇头:“可是哥哥你看!沐橙的奖状还好端端地在这里呢!一点都没有脏啊!”

  叶修在旁边挥挥手:“先让沐橙去洗个澡吧,身上脏兮兮的她肯定也不舒服。”苏沐秋一听才反应过来,一边懊恼自己怎么没有想到,一边反驳:“这么简单的事情需要你说吗?沐橙你先去洗个澡吧,一会儿我出去买菜给你们做饭。”

  苏沐橙乖乖地点点头,仔仔细细地把奖状收在一个小盒子里。

  “那我出门了啊。”苏沐秋朝两人挥挥手。

  “下雨呢!伞!”叶修见他就要把门关上,连忙拿伞走过去。

  “哦哦,我忘了。伞。”苏沐秋拿过伞,看了一眼两人,温柔地笑了笑:“等我回来啊。”

  苏沐橙看着小盒子,忽的笑了出来。

  “什么事情这么开心?”叶修此时也没打游戏了,走向苏沐橙。苏沐橙脸红红地,连忙把小盒子关上:“不许看啦!”

  “不看也知道是什么啊。”叶修摇摇头,也没有固执地要过去看。苏沐橙眨眨眼:“怎么可能!”

  “那你听好啦。从小到大的奖状,你和你哥的合影,你哥给你买的头绳和蝴蝶发夹,你从来都不用啊,这样就浪费了知道吗?东西还是要有用才好。然后我想想,是不是有老师给你的评语,有哪个同学送的小贺卡,有你常去的冰淇淋店的老板给你的小熊玩偶。”叶修一边说,苏沐橙一边轻点着自己的东西。她咂咂嘴:“差不多吧,不过还差一个啊。有一个只说对了一半。”

  苏沐橙拿起一张照片和一支笔。那是叶修送的笔,而那张照片,也不是只有她和哥哥而已。

  苏沐橙看向叶修,想着:你也是我很重要的人啊。

  “好了,快去洗澡吧,下次还是先管自己再管奖状。沐秋肯定过不了多久就回来了。”叶修第三次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自己又回到电脑桌前。这次他没有戴上耳机。

  

  “诶,哥哥还没有回来吗?”苏沐橙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看着叶修身边空荡荡的座位,心中突然涌上了强烈的不安。她也没有隐瞒,告诉了叶修:“我有点担心他。我感觉好难受。”

  叶修退出了游戏,看了一眼时间,也是很疑惑:“确实啊。这人怎么还没回来,平常这个时间两个菜都做好了。”他没有表现出多大的担忧,揉了揉他的头:“你先把头发擦干,我出去找找他。乖乖待着别出去,好吗?”

  “不要!我也要出去找哥哥!”苏沐橙坚定地摇摇头。叶修知道是劝不动了,从自己的衣服里面翻出了一件最厚最大的衣服披在苏沐橙的身上,伞都忘了拿就带着苏沐橙出门了。

  外面的雨下的真的是相当大的。叶修只是下了楼,就看见远远的有一群人围着一个小小的地方。叶修紧紧的牵着苏沐橙的手,慢慢地走向那里。每一步,都是如此的庄重而又严肃。

  “沐秋……”等真的看见了那里的场景,叶修才落实了自己的想法。

  苏沐秋浑身染上了血色,脸色苍白,一旁是收起来的伞,手上是冰冷的菜。在看到苏沐秋的第一眼,叶修没有难过,没有愤怒,没有恐惧,他第一时间竟然是在想:苏沐秋这个人,肯定是买到了菜不想耽误时间就把伞收起来了吧。

  是啊。

  毕竟家里可是有叶修和苏沐橙。

  比起他们对他的思念,他也是一刻都不想远离他们啊。

  “哥…哥……”苏沐橙哽咽着,跪在苏沐秋的身边,缓慢而温柔地摇着苏沐秋。随后竟然没了下句。

  周围的人一见有认识的,瞬间散了一大半。只有少数几个还打算看热闹。苏沐橙看向那些人:“拜托你们,可不可以打一下120。求求你们了。”

  叶修却是拦住了其中一个同意打电话的,摇了摇头:“多谢了,不过这血都已经干了。应该过了有一段时间了吧。请问您知道肇事车主在哪儿吗?”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瞬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含糊其辞道:“你看到了吗?”

  “不知道啊?我没看到?”

  “我刚刚来的啊,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反正不是我。”

  说着,想看热闹的也散开了。

  “呵呵。”叶修嘲讽地笑了笑,又突然有些落寞自嘲地笑了笑:“呵呵。”“”

  

  “后面的事,你们都很清楚了。毕竟后面的故事并没有我哥哥的参与了。我在进入职业联赛之前还是在上学中。”苏沐橙笑着看着陈果和唐柔,看见她们的难过,她也垂下眸:“请千万不要伤心。我现在过得很好,叶修也是。”

  “真是的,本来不想跟你们说这些的。因为这种话一旦说出来了就像在卖可怜一样,仿佛在博取同情。但是,无论是我还是叶修,都不需要被怜悯。虽然要不是我身边有叶修,我可能真的挺不住了。”

  “叶修当时的反应真的挺冷血的。但和他接触了太久了,我知道他不是冷血,他只是不把这些放在心里。人死了就是死了,再怎么伤心也没有用的。我也是,那天之后,也能像叶修一样淡定地提起哥哥而不觉得伤心了。”

  苏沐橙双手撑脸:“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叶修一样强大呢?我还不够啊。”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苏沐橙的身后。他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说道:“其实沐橙告诉我她要来打比赛的时候我真是太吃惊了。特别是她手里拿的还是苏沐秋的卡,我当时就觉得,这姑娘忒厉害了。而她的表现也没有让我失望,现在竟然已经是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大姑娘了。”

  “至于苏沐秋,你们不用太在意。毕竟没见过,没交集,听别人说哪有亲自见过好。况且他要是知道自己被你们想象成温柔的白月光,保不准会吐出来。”叶修把一张卡按在桌子上,又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三杯奶茶:“我请你们的。”

  陈果和唐柔也不再做作了。当事人都没什么事,她们还在这里惆怅什么?

  “肇事车主……现在都没有找到吗?”陈果还是忍不住问了。苏沐橙摇摇头:“还没有,我们也没有想过要去找了。都过去了。”

  “那小子不是老是说重头再来吗?等他哪天回来了我再撞他一次,这次可得看清楚车牌号啊沐橙。”叶修给苏沐橙下达着命令。

  “你可别被我逮到啊叶修!不然你永远都在和我们挤在那间小屋子里了!”苏沐橙站起身来,清了清嗓子:“咳咳,我宣布,今天是哥哥死去的不知道多少天了为了这个伟大的日子,为了纪念苏沐橙有这么一位优秀的哥哥,干杯!”

  “那再为曾经的荣耀之神来干杯?”叶修手里什么也没有,但也不妨碍他用烟充当自己的饮料。

  “叶修你可一直都是荣耀之神啊。”

  耳边传来这样的声音。

  众人纷纷愣住。

  除了叶修。

  叶修对着一个地方举起烟:“欢迎下次再来。”

  “嗯。”

  这一声不知是从哪里传出来的。是很低的声音,却很坚定……

  “原来,今天也是清明节吗?”叶修笑了笑。每当清明节,他都可以看见苏沐秋。平常偶尔会有一种眼花的错觉,而每当清明节……格外清晰。

  “明年见啦!”苏沐秋挥挥手,慢慢离开了。叶修仿佛看见了一个背上旅行包要出去游玩的少年。反正一年后又能见面了。

  “原来背上行李出发的不止是我啊。沐秋,你的旅程似乎也很有意思。”叶修挥挥手。苏沐秋忽然停了下来,说:“叶修啊。这次不打算给我告别吗?”

  “我每年可都是在和你告别。”叶修扯扯嘴角,极其无奈地回答,却又庄严:“那么明年也请再来看我对你告别吧!”

  我喜欢这样的告别。

  让人记住的不是衰落,惆怅与悲伤。

  而是热闹,华丽与欢喜。

  是一场盛宴后,

  相约了再见!

  (改自丁立梅的《愿全世界的花都好好的开》,将两句话融合成了一句话。一句是“告别的场景竟不是惆怅的,而是热闹的是一场盛宴后,相约了再见”,另一句是“我喜欢这样的告别,让人记住的不是衰落与悲伤,而是华丽与欢喜”)

如若您能喜欢

实在是令我欣喜

评论

热度(17)